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

絕色:中國人的色彩美學 曾啟雄 譯林出版社



《絕色》是一本關於中國人色彩美學的一本書,作者對於顏色的脈絡和掌故認識頗深,信手捻來就是一篇談論色彩的優秀散文,尤其集中在中國的色彩裡,裡面也有談到色彩的流傳與散布,無論是從西方傳到中國,或是由中國傳到世界各地都有著墨。雖然看起來具體而微是本彩色印刷漂亮的的小書,但探討顏色的深度卻是廣博且深刻。對色彩敏感或對色彩學有興趣的人們,都值得一看。




絕色:中國人的色彩美學

作者: 曾啟雄

出版社:譯林出版社

出版日期:2019/03/01

語言:簡體中文

售價:599

 


內容簡介:

這是一本關於中國傳統色彩美學的小書。台灣著名學者曾啟雄潛心研究古代東方色彩,畢三十年之功,將世代影響中國人色彩審美的知識融會貫通,聯結起歷史和傳說、技術和材料、典籍傳承和東西方交流,以圖文並茂的形式,娓娓道來中華民族絢麗多姿的色彩文化。

 


作者介紹:

曾啟雄,1953年生人,台灣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名譽教授,台灣基礎造形學會常務理事、中華色彩學會理事、台灣設計學會理事,曾任台灣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、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及所長。

購買連結:

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91938571607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日本真子公主結婚 皇族譜 用筆】

工商服務時間: 【日本真子公主結婚 皇族譜 用筆】 蘇州金鼎湖筆廠 選毫圓健 出口日本耐寫小楷抄經心經勾線兼毫毛筆文房四寶 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2143776182799